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預定在25日出版第一本自傳《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蔡英文的人生滋味》,書中從對於父親的回億開始講起,也包括她在求學過程中摸索到的學習心得,以及投入政治路後的心路歷程。

書中顯現出許多蔡英文對於父親的思念,像是父親唯一替她做過的菜─洋蔥炒蛋,以及父親對她雖然嚴格,但也常常會有大清早用吹風機替她熱車等溫柔的表現。書中也提到,即使父親已去世多年,這些畫面卻讓蔡英文直到現在都還記得。

書中也披露,蔡英文其實是「1.5個博士」,除了大家熟知的法學博士學位外,她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審查博士論文時,論文委員會除了授予她一個法學博士學位之外,還在上面加註她「對於國際貿易有很強的學術背景」,就相當於半個國際貿易學的博士學位。

書中除了透露蔡英文家庭、求學時期等較不為人知的秘辛外,也記載許多蔡英文的從政心得及趣事。《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蔡英文的人生滋味》一書將在18日開放預購,預定25日出版,蔡英文將在月底於台中市主持新書發表會。

影片內容為出版社所製作的《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蔡英文的人生滋味》宣傳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