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17)日表示,他們已經正式向日本與澳洲的法院,申請臨時強制令,企圖阻止蘋果公司(Apple)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4S在日本和澳洲上市銷售。

三星指出,蘋果公司不斷侵犯他們的專利權,對此三星將「不再袖手旁觀」。三星說,他們已經在日本東京、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法院提出初步禁制令申請,針對蘋果侵犯多項三星技術專利,要求法院禁止蘋果的iPhone 4S手機在日本和澳洲上市銷售。

三星表示,他們也要求東京地方法院禁止蘋果旗下手機iPhone 4和平板電腦iPad 2在日本銷售。

雙方的專利戰你來我往,而蘋果剛在上週取得了一次勝利,讓三星的平板電腦產品Galaxy Tab 10.1因侵犯蘋果觸控螢幕科技專利,而暫時無法在澳洲銷售。

而隨後荷蘭一家法院,也駁回了三星指控蘋果侵犯3G行動網路技術專利,並要求法院對蘋果旗下使用3G行動網路技術的設備,下達銷售禁令的訴訟。法官僅裁定,蘋果應向三星申請授權,而三星應按照公平、合理和非歧視性原則提供技術使用的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