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年與去年國慶大典穿同一套衣服,藍委劉盛良昨(12)日在立法院法制委員會質詢時,稱讚周美青儉樸、清廉、不干政,「將來國史館要編撰時,這一段應該編進去。」結果,大家只當劉盛良是在拍馬屁,聽聽就算了,沒想到國史館長呂芳上居然附和說:「真正偉大的事業是從平凡中看出來的。」他也贊成周美青可以因此事入國史,今天引發網路熱烈的討論。

劉盛良昨天稱讚周美青把穿過的衣服再拿來穿,「在全世界總統夫人能做到這樣,大概唯獨『酷酷嫂』」,國史館應幫忙宣導,將來國史館要編撰時,這一段應編進去,讓全國民眾甚至全世界都看到中華民國總統夫人的儉樸、清廉、不干政、愛心慈善表現。國史館長呂芳上答詢時指出,「完全同意」,並說:「總統夫人的衣著是移風易俗,對整個時代有相當好的影響力。」

這一應一和的對答,在網路上發酵,有網友說「劉盛良何許人也?原來是江啟臣(前新聞局長、現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立委)的丈人,這就難怪了!」也有網友說「阿諛諂媚的官,還真讓人大開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