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繼蘋果發表新機iPhone4S後,宏達電也於今(12)日在台發表與微軟合作的兩款中文版「芒果機」--「HTC Titan」與「HTC Radar」,並預定在1個月內開賣,可預見市場即將掀起一場「蘋果」與「芒果」機的智慧型手機爭霸戰。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辭世讓蘋果新機iPhone4S意外熱銷,人人都想搶下賈伯斯的最終傑作,iPhone 4S在預購首日就擁有破100萬支的佳績。見此狀況,同樣為智慧型手機的大廠HTC也不可能袖手旁觀,因此宏達電也於今日發表兩款中文版「芒果機」。

HTC這次發表的兩款新機「HTC Titan」與「HTC Radar」,分別為先前曝光的「HTC Eternity」及「HTC Omega」, 這兩款新機的作業系統皆為Window Phone 7(WP7)的升級版本「Mango」。微軟推出的WP7作業系統先前在市場評價普通,造成市佔率降至5%,因此想藉由這次的芒果新機扳回一城。

「HTC Titan」為高階型智慧型手機,4.7吋的SLCD多點觸控螢幕、解析度為800 x 480pixels;硬體內建Qualcomm MSN8255, 1.5GHz單核心處理器,擁有512MB的記憶體及16 GB的儲存空間。攝影功能則具前端130萬畫素視訊攝影機、內建 800 萬畫素數位相機,並可進行720P HD高畫質影片錄製。

而另一款「HTC Radar」則為一款中階型智慧型手機,螢幕為3.7吋的SLCD觸控螢幕、解析度為800x 480pixels,硬體配置Qualcomm MSM8255, 1GHz 單核心處理器以及 512MB記憶體及8GB儲存空間。攝影功能則具前端VGA視訊鏡頭與機身背面500 萬畫素數位相機,可拍攝 720P HD 高畫質影片。

宏達電表示,目前這兩款手機預計於10月間在歐洲及亞洲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