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農舍違法案,屏東縣長曹啟鴻今(12)日在主管會報中表示,農委會在此風波中,前後說法矛盾,讓基層公務人員依現行法令行政卻無所適從。他強調,若未來基層農政人員因此受到調查、約談,他會為此事件承擔所有責任。

曹啟鴻指出,農舍問題近來不只爭議不斷也成了各方焦點,而此風波當中,農委會先前聲稱「認定不是地方政府說了算」,隨後又表示:「認定是地方權責」,說法前後矛盾,讓基層農政人員雖依法行政,卻因上級的矛盾說法而無所適從。

曹啟鴻表示,「本於中央、地方政府一體,無論國之大臣、地方首長更應恪遵法律、依法而為,方可做為全國文官之表率,否則便是國之不幸!」他認為,雖然屏東縣政府依法行政,卻造成了基層農政人員承受極大的壓力。

曹啟鴻說,在依法行政之下,農委會如果認為政策不當,應該自行檢討修正才能讓全國基層農政人員安心行政。

曹啟鴻也強調,若未來有基層農政人員因承受上級壓力而被不當調查、約談,他會自行承擔所有責任,不會讓行政人員受到不合理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