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生前幾乎不曾公開談論慈善事業,也沒有參加比爾‧蓋茲和巴菲特發起呼籲億萬富翁承諾將大量財富捐給慈善事業的活動。如今,外界將目光轉向可能繼承巨額財產的賈伯斯妻子勞倫‧鮑威爾‧賈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賈伯斯一家對教育改革、婦女問題、慈善事業以及民主黨相關議題相當關切。新學校風投基金會首席執行長米歇爾(Ted Mitchell)說,賈伯斯一家為該基金會捐獻了數百萬美元,勞倫5年前加入該基金會董事會,其努力令人印象深刻。米歇爾說,勞倫總是默默、持續地付出,為人誠實正直,有真知灼見。

勞倫的善舉可追溯至90年代中期,當時,勞倫是美國加州東帕洛阿爾托的高中老師。1997年,勞倫與沃森(Carlos Watson)一同創立非營利組織College Track,該組織透過集中上課的方式,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學生為進入大學做準備,賈伯斯一家對該組織多所貢獻。沃森說,勞倫深信「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

近年來,勞倫又設立了一個規模更大的慈善組織Emerson Collective。勞倫的官方傳記中指出,該組織與一批企業家共同促進國內外的社會改革工作。

在今年4月的「全球慈善論壇」會議上,勞倫在台上訪問演員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問題圍繞在他為建立非營利組織「東剛果倡議項目」所做的準備。他們2人去年一同造訪剛果,勞倫也對這個組織進行了投資。

勞倫也多次向民主黨相關事業進行政治捐款以表支持,包括2010年向一個名為「加州人支持乾淨能源和工作增長」的組織捐款20萬美元。

有時,勞倫的慈善事業也與蘋果業務相關,例如今年春天,蘋果向那些升級到iPad2的用戶搜集第1代的iPad,並將這些iPad捐贈給Teach for America組織的成員,最後還提供了9千多名教師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