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重要論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在一場競選專輯發表會上則回應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

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今(9)日發表競選專輯「We Are One」,由馬總統和素人共同演唱。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他常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他說:「We are one,我們其實都是一體的」,沒有力量能分開彼此,400年祖先剛來台灣時是如此,現在還是如此;只有當大家團結一起奮鬥,「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國家才有希望」。

為慶祝百年國慶,發片現場準備「1010」造型冰雕,馬總統和與會者共同將香檳注入冰雕中,讓「1010」呈現黃金色調,象徵邁向黃金十年、黃金未來。

馬辦也特地邀請專輯MV中亮相的素人代表,包括從台中北上的客家阿嬤、小朋友、原住民、建築工地工人、護士等素人上台。

馬英九表示,歌聲的感染力遠遠超過文字,透過擁有不同想法的不同行業的人,在不同地方,卻都在同一片天空下,站在同一塊土地共同奮鬥。他說,過去那個年代都是唱別人的歌,沒有來自土地芬芳的感動;現在可以唱屬於自己的歌,來自土地人民的歌,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馬英九期許,大家要團結起來,跨越那些不必要的阻礙,跨越那些不必要的界線,因為那些都是人為設立的障礙,可以跨越;幾百年來,大家曾經跨越,現在也希

望大家繼續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