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反托辣斯官員今(8)日通過美國科技業巨擘微軟以85億美元收購網路電話服務公司Skype。

微軟是在今年5月10日宣布將以85億美元現金收購Skype,而在微軟證實包括Google等也開始經營與Skype功能相似的Google talk服務後,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TC)就已經在6月批准了這項交易案。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聲明中表示:「這項交易不會嚴重阻礙單一歐洲市場的有效競爭」。

法新社報導指出,歐盟官員表示:「調查發現,在消費者通訊的領域上,兩方營運活動主要重疊部份是在視訊通訊,其中微軟是透過Windows Live Messenger執行。」而執委會也認為,在此快速成長的市場中,充斥著包括Google在內等多家競爭者,沒有競爭的憂慮。

《金融時報》之前也分析表示,歐盟會同意這項收購案,應該是歐盟與微軟關係趨緩的跡象。

目前Skype有約1億7千萬用戶,這些使用者之後也可以透過搭載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的手機或是遊戲主機Xbox來跑Sk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