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新款智慧型手機產品iPhone 4S已經於美國時間7日凌晨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德國和日本市場開始接受預訂,並將於14日在店舖上架。

蘋果公司所出產的智慧型手機iPhone一向都能夠引起搶購風潮。而iPhone 4S是新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任後推出的第一款重要產品,但在產品發表會當天,有許多人對於蘋果並非推出新款手機iPhone 5,而僅是推出加強版的iPhone 4S大失所望,庫克的產品發表處女秀也遭批「平淡無奇」。

但《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在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不幸辭世,反而可能讓iPhone 4S成為消費者情感宣洩的對象,刺激消費者的購買需求。報導說,iPhone 4S的預購狀況,將是這款產品是否熱銷的關鍵考驗。

若循前例看來,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在2009年過世後,專輯銷售量就節節飆升,新專輯「Michael」更是不斷登上音樂榜的冠軍,因此外界相信iPhone 4S也同樣會引起一波搶購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