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蘋果公司公司共同創辦人、集團主席兼前任總裁賈伯斯5日於加州逝世,其家人表示,賈伯斯在家人陪伴下安詳去世,將開設網站讓公眾表達對他的悼念和回憶。

賈伯斯的家屬發表聲明表示:「賈伯斯今日在家人陪伴下安詳去世。在他的公眾生活中,賈伯斯被視為一個有遠見的人;在他的私人生活中,他珍惜他的家人。」

賈伯斯於2004年宣布罹患胰臟癌,今年1月開始休病假,至8月宣布辭去行政總裁職務,但繼續留任集團主席。

賈伯斯家人表示:「我們感謝許多人曾經為患病的賈伯斯斯祈禱,我們將會開設一個網站,讓公眾人士表達對他的悼念和回憶。」

對於賈伯斯的逝世,美國總統歐巴馬形容,賈伯斯位居美國最偉大開創者之列,敢於創新,敢於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而又具備這樣的才幹。

紐約市長彭博說,美國失去了一名天才,人們將像懷念愛迪生與愛因斯坦一樣懷念他。

雖然一生高調,但賈伯斯甚少透露其私人生活。賈伯斯1991年與現任妻子Laurene結婚,兩人育有三名孩子。此外還與婚前曾經交往的女友育有一名女兒。

直到長大成人,身為養子的賈伯斯才發現自己有一名親妹妹---美國小說家摩納‧辛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