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位於屏東老家的農舍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邱毅今(4)日到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按鈴控告蘇嘉全涉及偽造文書、瀆職與圖利等罪嫌。蘇嘉全回應說,農委會應說清楚何謂農用並行文地方政府,讓地方有遵循的依據。他說,願意接受檢驗,也歡迎邱毅提告。

蘇嘉全今日南下高雄,由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昆澤、林瑩蓉、邱志偉陪同下到十多家寺廟參拜,面對媒體詢問農舍爭議時表示,他的農舍是合法的,屏東縣政府官員都依法行政,沒有任何公務員願為誰去做違法的事。台灣是法治社會,不管職權有多大都應該守法,政府也要依法行政,希望不要因選舉而誇大、刻意抹黑,選舉應該是高格調的。

農委會認為90%的農地沒有做農業使用,蓋的房子就不叫農舍。蘇嘉全說,對方每天說法都不一樣,也都不是事實,他現在也不知從何回應起,希望農委會說清楚農地該怎麼用,並行文地方政府,讓地方政府依法辦理。

蘇嘉全還到金獅湖老人活動中心拜會正在舉辦同樂活動的老人,並在眾人起鬨下高歌一曲「往事就是我的安慰」,眾人又喊「安可!」蘇說,當選副總統之後,一定再來和大家唱歌,到時候會多唱幾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