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在倫敦的西藏流亡者組織「自由西藏」表示,一名藏族喇嘛昨(3)日下午在中國四川省阿壩城自焚,成為今年以來第5個以自焚向中國政府表達抗議的藏族僧人。

「自由西藏」說,這名喇嘛在四川省阿壩城內的農貿市場自焚時,手持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畫像,呼籲給予西藏宗教權和自由。

該組織說,警察撲滅了他身上的火焰並將他帶走。據了解,其上半身傷勢嚴重。

這位喇嘛名為Kalsang,年齡約17至18歲,來自與西藏接壤的四川西部地區的格爾登寺。一個星期前,來自格爾登寺的另2名喇嘛也引火自焚以向中國表示抗議。

中國官方媒體並沒有報導最新的這起抗議。中國指責達賴喇嘛試圖將西藏從中國分離出去;而達賴喇嘛說,他只是尋求增加西藏的自治,而不是獨立。

「自由西藏」的一位負責人說,「越來越多的藏人顯然覺得,(讓世界)聽到他們的聲音,這是唯一方法。這是一個極其令人擔憂和絕對沒有先例的趨勢,我們希望這種趨勢停止,不再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