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民眾發起「佔領華爾街」示威行動之後,美國加州民眾2日也為了抗議政府的經濟政策不公,而發起「佔領洛杉磯」行動,並有數以千計的民眾響應。

為了抗議企業貪婪與失業問題,美國紐約民眾正發起「佔領華爾街」行動表示抗議;而在加州地區,有數以千計的民眾也舉起「我們是99%」的宣傳旗幟,抗議政府的經濟政策只獨厚1%的人。

加州的抗議群眾從1日起開始聚集,他們帶著帳篷、毯子、食物,和抗議牌等物品,當天夜裡就聚集在市政廳前,仿照「佔領華爾街」抗議行動,發起「佔領洛杉磯」行動。

這些抗議群眾認為,政府的經濟政策只讓1%的少數人真正受益,他們希望政府改善現狀,並要求得到好的工作和福利保障。現場甚至有些情緒激動的抗議者在怒罵美國的政策和所謂的少數受益者,也就是富有的財團。

而洛杉磯警方也表示,警方並未對抗議者進行干涉,也沒有逮捕任何人,但正在與抗議者協商是否繼續在市政廳前露營的問題。

影片為美國加州「佔領洛杉磯」抗議行動的現場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