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杉林區大愛園區第二期永久屋今(2)日上午舉辦入厝歡迎茶會,高雄市長陳菊將永久屋鑰匙與禮金轉交給居民。陳菊說,市府已向中央爭取2.8億元辦理綠化、活動中心、排水改善等建設,未來市府亦將積極輔導各原鄉與永久屋基地行銷觀光、推動產業多元發展,讓重建區住民安居樂業。

大愛園區永久屋第一期興建750戶,居民已全數入住,第二期250戶也於日前完工,市府與慈濟基金會於10月1、2日辦理交屋作業。今日上午陳菊市長率領市府團隊,與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行政院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及大愛園區管理委員會主委王明耀等人,皆出席入厝歡迎茶會,分享居民的喜悅。第一期住民亦以搓湯圓、擣米等傳統習俗,象徵團圓、圓滿,滿懷祝福迎接新伙伴。

陳菊表示,在中央、地方與民間團體的協助下,大愛園區永久屋總計1千戶全數完成,居民人數達3、4千人,包含福佬、客家與原住民等不同族群,希望大家在此學習包容、共生,欣賞彼此的不同,建立更和諧的文化。市府已向中央爭取到2.8億元辦理公園綠地、社區活動中心、商業中心、7座滯洪池與聯外排水改善等建設,將加速行政效率建設園區,請居民放心。

陳菊說,莫拉克風災已過兩年,高市重建工作發包率超過98%,目前施工中的桃源樂樂段、六龜龍興段與杉林日光小林等三處永久屋基地,也即將於年底完工入住,未來重建重點在於提供居民完善的生存機能與工作機會。市府將積極推動重建區農業專區、旅遊觀光等多元產業發展,並在蓮池潭高雄物產館等處展售木雕、陶藝等重建區手工藝品與農特產品,讓居民得以長久在永久屋安全生活、穩定就業。

另由慈濟基金會協助捐建的民族大愛國小主體工程將於10月底完工,市府辦理的教師宿舍、藝能中心等關聯工程預定明年初完成,將於下學期開學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