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企業貪婪與失業問題,由美國民眾所發起的「佔領華爾街」抗議行動愈演愈烈,示威群眾星期六(1日)大批走上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的車道,遭到紐約警方以涉嫌阻礙交通逮捕了400名示威者。

反華爾街活躍人士所發起的「佔領華爾街」抗議行動,兩週前,號召2萬名群眾先是佔據曼哈頓下城的1座小公園,抗議企業貪婪以及失業問題嚴重。1日再度走上街頭。

據路透社報導,「佔領華爾街」示威者星期六走上布魯克林大橋車道,一度迫使布魯克林大橋短暫關閉。

根據警方表示,這場示威遊行並未經過批准,所以在橫過布魯克林大橋時,因涉嫌阻礙交通有400名示威者遭到逮捕。

路透社引述紐約警方的說法指出,警方曾多次對示威群眾發出警告,要求抗議者留在布魯克林大橋的人行道上,但卻有部分示威者組成人牆,走上通往布魯克林區方向的車道,因此警方才採取了逮捕行動。

不過,部分示威者則對警方的說法提出反駁,他們聲稱是警察允許他們走上車道的,還在一旁護送開道,沒想到卻在中途包圍群眾,同時進行逮捕。

除了紐約外,波士頓、芝加哥和舊金山等城市也爆發了相關的抗議活動。這些抗議群眾聲稱,他們是在僅佔全國人口1%的富商面前捍衛99%美國老百姓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