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高雄港15至21號碼頭的第60期重劃區,區內新闢道路今(1)日全線通車,使三多商圈與各觀光碼頭緊密結合。高雄市長陳菊主持剪綵儀式時表示,60期重劃區不但是未來輕軌預定路線必經之地,更結合毗鄰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客運中心等重大港灣建設,成為高雄最具潛力之地。市府將與高雄港緊密合作,推動高雄港周邊多元發展,展現新的生命力。

高雄市政府辦理第60期土地重劃,在重劃區內開闢5條道路,讓周遭交通更為四通八達,主要道路自三多四路貫通至海邊路,全長約700公尺,寬30公尺,民眾可自三多商圈直通新光碼頭、光榮碼頭與真愛碼頭,不論是銜接捷運、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與藍色公路等,都非常便捷。

陳菊表示,第60期重劃區過去為中油油庫,地下管線繁複,是高雄所有土地重劃中難度最高的,市府團隊花費將近4億元進行重劃,一改過往高雄人鄰港卻無法親近海洋的情況,使原本海邊髒亂之處,變成高雄最寶貴的地方,也是高雄港、市發展重點區,前景相當看好,可望帶動土地大幅增值。

她指出,該重劃區位置佳,鄰近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預計104年完成,並與附近的「高雄港客運專區-港埠旅運中心」、「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及市圖總館等國際級地標建築連成一氣,將帶動周邊迅速發展。配合港灣區的開發,市府也重新修改水岸輕軌路線,串連港灣重要建設,已得到交通部與經建會的肯定。未來市府將與高雄港務局攜手合作,打造高雄港為「亞洲新港灣」,促進高雄港多元發展,展現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