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金小刀」之稱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又用怪咖了。在之前國民黨秘書長任內大膽任用前「1111人力銀行」執行副總經理吳睿穎,但隨後吳被爆性騷擾案迅速請辭後,金小刀又大膽聘任曾幫「起陽籽」代言的朝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陳耀寬,擔任中部辦公室總幹事。

總統馬英九中部競選辦公室今(1)日成立,由台中市政顧問、朝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陳耀寬接下競選總幹事一職。今年48歲的陳耀寬在台中朝陽科技大學擔任助理教授,雖然曾參選過國大代表,也擔任過台中市長胡志強首次競選台中市長時的發言人,但對許多政治圈的人來說,並不熟悉。

陳耀寬表示,他是8月中旬接獲「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要安排會晤,並希望他接下台灣加油讚中部辦公室的總幹事一職。

不過,頂著英國牛津大學無機化學博士學位的陳耀寬在生化圈卻小有名氣,不但曾經發表過生薑能抑制掉髮的研究,也曾因捲入為震達「起陽籽」(韭菜籽)廣告代言事件遭罰。廠商在電視廣告裡還引用他的話:「韭菜籽內含的有機鋅跟韭菜酵素,是房事上轉敗為勝的關鍵。」

不過,當時陳耀寬宣稱,當初接受節目訪問時,雙方認定是「一個客觀的學術發表」,原本只授權技術給製藥廠,但事後訪問片段被剪輯,還讓他遭朝陽科大校方約談。

但今年3月,苗栗地檢署還是把他及該公司負責人于學釗起訴,並求處陳耀寬1年6個月徒刑、緩刑5年,繳公庫2百萬元。

而根據震達在他的公司網站上,還可以看得到該公司於98年7月23日於頻果日報登的廣告。除了有陳耀寬的照片、簽名外,廣告也強調,起陽籽可以針對糖尿病、高血壓、更年期、莫名暈眩等久病不癒具有神奇功效。而網路上對於起陽仔的療效,也有談及陽痿、性功能障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