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歷年最大體壇盛事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全明星臺灣大賽11月5、6日將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進行精彩比賽,高雄女婿「台灣之光」王建民也將返國出賽。MLB亞太地區副總裁史莫(JIM SMALL)等人今(29)日到市政府拜會陳菊市長。陳菊表示,市府將全力以赴、做好比賽的準備工作,讓球員有高規格的球場發揮球技,球迷有舒適的場地欣賞高水準的賽事,相信會在高雄掀起棒球旋風。

陳菊表示,MLB明星隊來臺灣與中華隊進行高雄、台中各兩場比賽,堪稱臺灣歷年最大體壇盛事。非常感謝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比賽,讓國內球迷可以一飽眼福,也是繼今年7月中華職棒紅白明星對抗賽、王貞治世界少年棒球大會等棒球風潮後,再度在高雄掀起棒球旋風。市府為迎接比賽,體育處已著手進行場地整修,且配合高雄棒球博物館的設置,將策展舉行MLB棒球特色文物展,做好比賽準備工作。

陳菊說,王建民是高雄女婿、陳偉殷是高苑青棒隊出身且家住仁武的高雄囝仔,且郭泓志(台南)、倪福德(屏東)、李振昌(屏東)都是出身南台灣的棒球好手;一向熱情支持棒球運動的南台灣鄉親,當然衷心盼望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倪福德、李振昌等旅外球員,能在熟悉的澄清湖球場及現場熱情的親人、鄉親面前一展身手。屆時她除了自己購票進場當個死忠球迷外,也將邀請他們的家人一起來澄清湖球場觀看這場MLB全明星大賽。

史莫說,這次邀請球員除了王建民等球員外,也有費城人隊等,最終名單為24至25人,過一陣子會公佈。

史莫表示,他參觀高雄世運主場館,認為建築宏偉,軟硬體設施都是高規格,只要稍加修改,很適合國際大型棒球比賽。

陳菊說,世運主場館是日本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綠建築,可容納55000個座位,曾舉辦五月天等大型演唱會,未來若欲朝多功能運動賽事發展,場地的規劃調整則須先經過專業評估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