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邱毅指控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屏東「農舍」遭罰6萬元,且遭檢舉後仍未改善,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今(28)日表示,蘇嘉全遭罰6萬元並不是最近的事,而是在07年裁罰,邱毅是「竹篙裝菜刀,黑白講。」。對此,蘇嘉全擬提出告訴。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今日在立法院回答邱毅質詢時,針對蘇嘉全在屏東老家蓋豪華農舍提問指出,1、2週前已行文屏東縣依法處理。農委會表示,縣府已開罰新台幣6萬元。而農委會還補充指出,依據區域計畫法第21、22條規定,可按次連續罰6萬到30萬元,目前縣府已罰6萬元,若沒改善,可能再查、再罰。

對此,康裕成指出,蘇嘉全遭罰6萬元並不是最近的事,而是在07年裁罰,邱毅把過去的事情,拿來當做是現在進行式,是很不實的指控。

康裕成表示,邱毅是「竹篙裝菜刀,黑白講。」亂講一通,蘇嘉全會請律師告到底,是很嚴重的誹謗罪,也是連續誹謗。一罪一罰,邱毅講的每一件事,如果有不實,都會提告。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根據蘇嘉全的說法,這些不實指控日前都已經提出說明,但邱毅仍一而再、再而三做不實的指控,將請律師蒐集資料和證據,再提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