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專利大戰不但你來我往,戰火還不斷延燒到全球各地。光是在26日這一天當中,蘋果公司就在澳洲控告三星電子侵犯專利;而荷蘭一間法院也在當天開庭受理三星控告蘋果違反專利法的法律訴訟案。

自從蘋果公司4月在美國加州一個聯邦法院對三星提起侵犯專利訴訟之後,蘋果公司與三星電子的專利戰就開始在全世界開打。

蘋果日前向澳洲法院控告三星的平板電腦產品Galaxy Tab 10.1侵犯包括觸控螢幕技術有關的10項專利,而三星為了等待法院在本週的判決,因此將Galaxy Tab 10.1延後至9月底才在澳洲發表。

而三星也在上週於澳洲法院,向蘋果提出侵犯7項無線通訊專利的訴訟,並要求蘋果撤銷對Galaxy Tab 10.1的專利侵權指控。但看來蘋果並不吃這一套,為了讓法院判決禁止Galaxy Tab 10.1在澳洲銷售,蘋果律師代表Steven Burley於 26日又在澳洲法院控告三星侵犯了數10種專利。

Steven Burley表示,三星產品無論是在外型、功能,甚至是在產品包裝上都如出一轍。但他也表示,提出的數十種專利侵權訴訟只有3件與觸控螢幕技術有關的案子進入非正審聆訊。

但三星也不是省油的燈,三星26日也在荷蘭一間法院中,控告蘋果侵犯旗下的3G無線上網技術,並且呼籲禁止銷售使用這項技術的產品,其中包括蘋果的手機產品iPhone 3GS,和平板電腦產品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