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23)日傍晚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控民進黨在政黨輪替之前,曾透過發放頻道執照給「台灣互動電視集團」,再用五鬼搬運的手法,每年從中華電信公司挖錢,而該集團的幕後老闆正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吳乃仁,更扯的是,台灣互動的總公司就設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樓上。行政院長吳敦義聴了蔡正元的陳述後,顯得相當驚訝,忍不住反問蔡說:「我是在聽一部小說嗎」?

蔡正元利用質詢的30分鐘詳述這段故事,「台灣互動電視公司」在2007年6月成立,2007年11月底,當時的NCC(國家通訊委員會)發給這家公司衛星頻道執照,1個月後,這家公司成立了4家關係企業,分別是亞衛、博斯、隆華及靖天傳播公司,這4家公司的資金、董監事都是同一批人,有趣的是,就在2008年3月,也就是在政黨輪替之前,NCC在同一天發給了這4家公司18張衛星頻道執照。

蔡正元指出,就在發出執照的當天,一位叫「吳乃仁」的人,打電話給當時的NCC主秘吳嘉輝,指示要用最快的速度發放,一直到2008年5月20日,也就是民進黨交出政權之際,台灣互動集團總計累積了74張執照,供應中華電信公司MOD頻道占56%,而中華電信每年付給該集團的頻道費用約14億元台幣,而吳乃仁就是背後的推手、影武者。

但蔡正元也強調,該集團相關公司的成立以及與中華電信的契約全部合法。近來,由於中華電信與台銀有供應商融資合約,該集團於是利用「中華電信供應商」的身份,將執行「SKYASIA MEDIA INC」的計劃,也就是規模高達16億美金的基金籌募計劃,該計劃的主要股東包括台灣互動公司、華人衛星電視公司和亞洲衛星電視公司,而前述這些公司的地址,全都在國民黨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二段的中央黨部樓上。

蔡正元說,曾經有媒體記者問吳乃仁,是不是就是「台灣互動公司」的老闆,當時,吳笑笑說,「沒有啦,是朋友啦!」但據了解,吳乃仁就是幕後真正的老闆。

蔡正元還進一步指出,因為背後有民進黨這麼龐大的政治勢力,再加上中華電信內有「四人幫」(指董事長呂學錦、副總經理黃子漢、副總工程師張義豐及副處長李恭航)裡應外合,讓民進黨絕對不會有籌不到錢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