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搖滾天團「五月天」今年擔任高雄城市行銷的全球代言人,市長陳菊今(22)天前往拍攝行銷短片的吳寶春麵包店探班,為阿信及拍攝團隊加油打氣。陳菊也包場購買五月天電影處女作《追夢3DNA》電影票,分送弱勢團體觀賞。

今年高雄市政府邀請亞洲人氣天團「五月天」擔任全球代言人,盼藉由五月天的高人氣魅力,吸引海內外民眾認識高雄、喜愛高雄。由於市政行銷短片採五名團員以不同主題分別拍攝各一分鐘短片,今天則由主唱阿信擔任主角,與麵包師傅吳寶春一同演出。

陳菊市長也偕同新聞局長賴瑞隆現身拍片現場,並攜帶阿信最愛吃的甲仙芋頭冰及芋頭餅,慰勞現場辛苦拍攝的工作人員,並為行銷短片錄製一段口白。

陳菊說,五月天於2009年在世運主場館締造5萬人次的售票演唱會,紀錄無人能敵,此次邀請他們擔任高雄市的全球代言人,盼透過他們介紹高雄的山海河港、都會繁榮、鄉鎮田野及市民的友善熱情,帶領更多人了解、認識及喜歡高雄。

市府在10月15日也將舉辦「高雄超犀利趴─趴吐」活動,屆時將邀請五月天演出,一同與市民同樂high翻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