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迪士尼公司20日宣布,即將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開設《阿凡達》樂園,還邀請知名導演詹姆士卡麥隆協助設計遊樂設施,讓大家有機會一探「潘多拉星球」蓊鬱世界的奇妙生態和文化。

根據新華社報導,迪士尼與卡麥隆及福斯電影公司等《阿凡達》相關製作單位達成協議,合作打造《阿凡達》樂園,投資金額達4億美元,工程將於2013年動工,預計費時5年。

卡麥隆將與工程人員構思遊樂設施,塑造「潘多拉星球」的異國風情動植物、風景和文化,包括發光的森林、如龍般飛行的動物。卡麥隆說:「請讓你的想像力盡情馳騁。我們在做的就是想像,研究所有可行的技術,用以賦予潘多拉星球生命—生物、文化、未來,切合動物王國主題的所有人類與自然的關係」。

2009年上映的電影《阿凡達》在全世界創下將近30億美元的票房,並引發了時下3D影片製作風潮。卡麥隆正在計劃拍攝《阿凡達》續集。

迪士尼總裁Robert Iger說,該公司未來計劃將《阿凡達》世界帶往佛羅里達以外的其他迪士尼樂園。

迪士尼公司目前正致力於建造大型主題樂園,包括在上海建造一座新的迪士尼樂園,以及對加州迪士尼樂園進行擴增,打造以《汽車總動員》為主題的區域,計劃明年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