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司長成雲鵬今(22)日表示,F-16 A/B升級是所有載具都會做不同階段的性能提升,絕非外界所說「OK繃的升級」。軍購預算則預計分12年以公務預算編列,不會以特別預算編列。

而國防部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張忠誠也說,未來F-16A/B升級的飛機組裝,經過爭取後將在台灣進行,並將爭取工業合作與相關技術移轉,落實國內航太技術的提升,同時,也會要求F-16戰機的廠級維修在國內進行。

美國行政部門已向國會提交對台軍售案,金額高達58億5200萬美元,主要包含為台灣145架F-16A/B型戰機提供升級。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和立委林郁方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成雲鵬、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朱安南與張忠誠等官員出席。

成雲鵬強調,台灣的F-16 A/B已經服役15年,如果不做性能提升,零附料件都將買不到,所以,F-16 A/B的升級是所有載具都會做不同階段的性能提升,絕非外界所說「OK繃的升級」。國防部預計分12年以公務預算編列,能否提前完成,還需要與美方協調,但縮短時間則是國防部要努力的目標。

朱安南表示,F-16 A/B升級後,搭載新型AESA雷達,可大幅提升偵知優勢,強化對匿蹤戰機的偵知能力,偵知能力的作戰效益為升級前的220%。此外,在協同作戰、武器整合部分,F-16A/B升級後,作戰效益也將達到F-16 C/D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