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22)日表示,政府雖然向外國採購F-16A/B型戰機升級案,但主要目的是為了維護台灣安全,,因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雖然我們跟大陸要和平發展,但台灣安全沒有一秒鐘忽略。」

美國政府昨天決定,同意對台灣出售包括F-16A/B型戰機升級案在內的武器共58.5億美元。馬英九今天接見國際獅子會300-G2區領導幹部,對於軍購案做出最新回應。

馬英九說,「兩岸不要打仗,我們向外國採購F-16A/B案的升級,主要目的是維護台灣的安全。」「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防對我們來講,還是非常重要」。

馬英九強調,自己是近3任總統以來,進行最多軍購的總統,儘管政府希望兩岸能和平發展,但台灣的安全,政府更是一秒也不會忽略。馬英九說,「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防對我們還是非常重要。事實上,這筆軍購案58.5億(美金),再加上去年跟3年前那2筆的話,加起來將近180億(美金),這是從李前總統,陳前總統到我共3任總統,採購軍備最多的。換句話說,我們從沒有忽視過國防,雖然我們跟中國要和平發展,但台灣的安全,沒有一秒鐘我們會忽略。」

馬英九表示,他還是按照3年來最主要的政策,也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灣海峽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而且,政府的政策一定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呼籲全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