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研究,家長要求青少年的理由又多了1項:睡飽可以幫助人避免將來罹患第2型糖尿病

最近1期《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登載美國糖尿病協會(the 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最新研究,顯示缺乏睡眠與高血糖呈現正相關,這會產生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夜間沒有好好休息的人有高血糖的現象。他們在1所第3級兒童照顧醫院的臨床轉化研究中心以及睡眠實驗室,針對62名平均14歲的肥胖青少年進行連續36小時的觀察研究。檢查的項目包含口服葡萄糖耐受測試(OGTT)、體位測量、整夜多功能睡眠檢查,以及減少樣本量的靜脈葡萄糖耐受量測試(FSIGT)等。每個人的睡眠時間和胰島素與血糖的數據都被加以計算、比較。

研究顯示,缺乏睡眠會降低身體製造胰島素的量。

這篇論文的執筆者中的高仁醫師(Dr. Dorit Koren)在結論中指出,他們的研究發現顯示,青少年要想維持血糖穩定,就必須每天睡上7.5到8.5個小時。

高仁醫師說,這項研究證實了1個觀點:讓青少年有充足的睡眠,可以幫助他們抵抗第2型糖尿病的侵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