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有一枚近6公噸的報廢臭氧層探測衛星,預計將在23日墜落地表,目前預測會掉落在南、北緯57度範圍內,台灣在落點之中。NASA也估計,任何人在任何地方被衛星碎片擊中的機率為3200分之1。

NASA表示,有一枚約6公噸的除役人造衛星預計在23日墜落地球,誤差為前後1日,預測掉落在南、北緯57度範圍內,屆時可能會掉落大量衛星碎片,任何人在任何地方被衛星碎片擊中的機率為3200分之1。

NASA也指出,報廢衛星在墜落地球時,大部份機體都會在返回大氣層的途中燒掉,只有一小部份殘骸會掉落地球,殘骸最重約159公斤。NASA也呼籲民眾在發現殘骸時「千萬不要觸摸」。

而台灣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對此表示,已經持續在監控中,但還無法預測報廢衛星降落在台灣的機率,「陸地面積越大,被擊中的機率也越大」。太空中心也預計,這個報廢衛星明天將來到地球上空200公里處,且最後墜落地球時,預計影響範圍約8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