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泊爾邊界18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9強震,在中國西藏、尼泊爾、印度東北都傳出災情。而有印度官員、警察於今(21)日表示,強震釀成的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98人,在未來幾天可能會發現更多罹難者遺體。

印度東北錫金省(Sikkim)官員雷布查(Sonam Lepcha)今天表示,印度強震至少在錫金省奪走65條人命。警方也指出,有18人在印度其他地方罹難,8人死於尼泊爾。中國新華社則通報,西藏南部有7人死亡。

雷布查說,各個機構正在利用空運方式將遺體運送至各地區醫院。但她也強調,現在雖然還無法確定詳細死亡人數,但未來幾天恐怕會發現更多的罹難者遺體。

印度、尼泊爾邊界18日晚間18時10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9的強震,震央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印度錫金省(Sikkim)。地震發生時,距震央1000多公里的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和位在南方的孟加拉(Bangladesh)都感受到強震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