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南台灣的性別團體、同志團體、學生社團等共同發起的「2011高雄同志大遊行」將在本週六(9月24日)13:30從高雄市生日公園出發,行前一晚(23日)18:30於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8樓之5)舉行「如何打造高雄成為同志友善都市」論壇。

2011年「高雄同志遊行out &

OUT」由今年甫成立的高雄同志遊行聯盟主辦,不同於去年9月18日由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舉辦遊行,今年遊行由南台灣的同志團體自行募款籌辦。

主辦單位今(20)日公佈南台灣5大同志人權事件,包括屏東同志要活下去的遊行、嘉義跨性別大學生自殺、國際家庭日活動驅趕高雄同志、立委阻擋性別平等教育課綱、高雄女同志婚禮未受到總統馬英九及陳菊出席祝福等,強調南台灣的同志們不得不要從溫柔的鴿子、轉變為發出怒吼的憤怒鳥,還演出「和平鴿化身憤怒鳥」行動劇,衝破「豬頭」們的種種歧視偏見。

週六大遊行將在12:30開始集結,13:30出發,沿途經四維三路、中山二路、五福二路、復興二路、青年一路、文橫二路,最後回到生日公園。

同志們高呼「走出冷漠,關心同志議題;走出房間,攜手上街遊行」,並籲請陳菊市長以實際行動表達對「2011高雄同志遊行out&OUT」活動的態度。

陳菊表示,「相愛是人權」,她尊重多元性別,但實質相愛要結婚有法源的認定問題,跨性別者應透過修法讓結婚合法。陳菊說,她當台北市社會局長時就參加並祝福全國首例同志結婚,對跨性別者的尊重,她態度始終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