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將人物模仿得維妙維肖,除了下苦功練習和與生俱來的天賦外,有沒有甚麼撇步能讓模仿秀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這段看來像動畫歌曲又像模仿秀的影片,左邊是3個可愛的美少女卡通人物,右邊是相形之下有些搞怪的男子3人組,只見整首歌中,畫面右邊的男生和左邊的卡通人物,表情、動作幾乎完全一致,乍看之下很像模仿演出,不禁讓人佩服這幾個男生實在是太厲害了。

3個男生搞怪又誇張的表情,到了卡通美少女身上都變得可愛,不論是擠眉、睜眼,還是手舞足蹈,再細微的動作都有顧到,相似度100%找不出破綻,不禁令人懷疑到底是卡通人物模仿真人,還是真人模仿卡通,讓看的人摸不著頭緒。

其實這種看似模仿秀的呈現,是透過一套名為MikuMikuDance(MMD)的軟體製作而成,例如日本的知名虛擬歌手初音未來就是用這套軟體做出來的。利用MMD技術製作的動畫人物超逼真,不但能模仿真人動作,還可以開口唱歌。

這則影片呈現的,就是製作原型的3個男生以及經過後製的卡通美少女,對比之下呈現出來的畫面超KUSO。從網友的反應看來,比起可愛的卡通美少女,3個男生的誇張演出更吸引大家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