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開啟學童的多元智能發展,讓孩子擁有快樂無憂童年,高雄市首座玩具夢想館今(19)日在中崙國小開幕啟用,提供民眾及孩童免費遊戲空間。市長陳菊為活動揭幕時表示,未來還有四座夢想館陸續開館,讓偏遠的孩子們也能享受童年樂趣,歡迎市民踴躍捐贈舊玩具,讓二手物品發揮最大功效。

中崙國小「神奇魔法園地」玩具夢想館今天開館,館內目前共募集9800件玩具,陳菊親自到場揭幕,並頒發感謝狀予熱心捐贈玩具的已故文學大師鍾鐵民、蜻蜓阿嬤李彩娥、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豆子藝術劇團藝術總監曾秀玲及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等人。

教育局表示,市府在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協助下,規劃在鳳山區中崙國小、美濃區福安國小、鼓山區鼓山國小、楠梓區加昌國小及岡山區後紅國小,設置五座玩具夢想館,教導兒童愛物惜物,同時增添學習的樂趣。

中崙國小玩具夢想館將負責五座玩具庫的流通交換,平日作為師生上課空間,假日開放民眾進入,而為解決偏遠地區學校募集不易,未來教育局將募款設置「玩具巡迴車」,推動送玩具到偏鄉,平衡城鄉差距,並啟動「玩具傳愛背包」計畫,讓弱勢孩子童年不打烊。捐贈玩具請洽市府教育局幼教科07-3373139或就近聯絡五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