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位於前金區中正四路的高雄市議會,在歷經四十五年之後,今(19)日正式遷往位於鳳山區國泰路二段的前高雄縣議會,議長許崑源感謝市府工務局及新工處協助整修工程並如期遷址,他期許議會遷址後展現更佳的問政品質,府會互動也能「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民生」。議會新會期將在10月4日開議,直到12月12日才休會。

市長陳菊也率市府局處首長觀禮,陳菊說,市府工務局協助發包、監造議會整修工程,不敢怠忽,能夠如期、如質完工,市府如釋重負。她希望府會不分藍綠色彩,為市民謀福利,府會也有更多的理性對話與溝通。

高雄市議會在1946年至1966年之間,由於沒有會址,所以借用市府大禮堂開會,1960年選定中正四路興建新會址,1966年落成啟用,去年因縣市合併,議員數增為六十六席,現有樓地板面積空間3856坪已經不足,高雄市議會今年1月決議遷往面積達6160坪的原高雄縣議會,並斥資一億元整修。

新市議會的施相當完善,包括議員研究室、健身房、桌球室、游泳池、網球場、三溫暖,並規劃了員工餐廳等。其中游泳池將移交給教育局或游泳協會管理,除議會可使用外,也可以供附近沒有游泳池的忠孝國中等校使用。

議會議事廳外整修誌中將66席議員都列名牆面,遭解職的陳致中也在裡面,議會表示,雕刻姓名時,陳致中尚未解職,所以仍刻有陳的名字,如果刻意塗掉,反而是政治化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