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指出,已在澳洲向蘋果公司(Apple)提起訴訟,指控蘋果公司的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 4以及iPad 2產品侵犯三星旗下7項無線通訊專利,並且要求蘋果撤銷對其平板電腦產品Galaxy Tab 10.1的專利侵權指控。

蘋果公司於4月份在美國加州一個聯邦法院對三星提起訴訟,指控三星平板電腦產品Galaxy Tab 10.1在外觀和操作介面上侵犯專利,導致Galaxy Tab 10.1在澳洲的上市期間延後。

對此,三星電子一如往常地決定展開反擊。三星電子發言人南文容(Nam Ki Yung)表示,已經在澳洲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蘋果公司智慧型手機產品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 4,以及平板電腦產品iPad 2使用的無線通訊技術侵害旗下7項專利,並要求蘋果撤銷其對於Galaxy Tab 10.1的專利侵權指控。

此外,三星電子也向德國法院申請訴訟,要求撤銷禁止三星銷售Galaxy 系列平板電腦的禁令。而三星Galaxy Tab 10.1是否面臨在澳洲被禁止銷售,也將會在9月26日展開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