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偽證案遭判刑而丟掉高雄市議員職務的陳致中,昨(17日)晚首度舉辦參選立委說明會,陳致中承諾「將用盡一切努力,確保綠營在前鎮、小港這一席立委」,他說自己絕對說到做到,請鄉親給他一個努力的機會。

陳致中的參選說明會吸引數百民眾聽講,他呼籲支持者給他機會,並強調他承擔不起背負錯失綠營於前鎮、小港區一席立委的罪名。陳說,過去多次立委、總統及去年市長選舉綠營在此選區得票數,預估明年初立委、總統選舉的投票率可能有八成,藍綠約有四萬票的差距,如果綠營兩人參選,綠營選民在選戰最後必將有自發性的認同而產生棄保,所以絕不會有國民黨漁翁得利的情形發生。

陳致中說,雖尚在服勞役之中,每天自早上8點工作至晚間7點,可利用時間有限,但他一定會加倍努力,走入基層,把參選的理念跟想法,持續向基層鄉親直接面對面說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出席陳致中參選說明會。黃慶林表示,陳致中尚未完成參選登記,非立委候選人身分,所以他相挺站台。鄭新助說,如果民進黨要以黨紀處分,他尊重黨的體制、甘願接受。

針對陳致中參選動作加大,民進黨仍靜觀其變,雖然有部份公職一再強調會「親痛仇快」,但檯面公職都還是希望有協調空間,並希望透過阿扁,化解綠營分裂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