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管理局( US Postal Service)面臨重大財政危機,上季虧損超過30億美元,為減少開支,15日宣布將大幅裁減3.5萬個職位,並且研擬關閉250個郵政業務據點,大刀闊斧進行瘦身計畫以延續郵政服務。

根據USPS指出,光是今年虧損就高達85億美元,財政上已無法負擔如此龐大的全國性基礎設施,必須做出大幅改革,目標是每年節省30億美元,否則將在明年秋天前被迫停止郵政服務。

這次的瘦身計畫除了減少多達3萬5000個職位,還包含將停止夜間送信,寄送明信片,及削減現有一半郵政設施和限制服務範圍等部份郵政服務。

至於為何採取這樣大幅的改革,郵政局長唐納荷(Patrick Donahoe)表示,電子郵件、線上付帳等作業方式興起,導致傳統郵件數量大減,收入方面也大幅降低。

而對於美國郵局中,將近3000家總局或分局每年花費超過十萬美元的浪費行為,USPS也將針對其中300個郵政處理據點進行檢討,將關閉郵件量太少的據點,或考慮與其他郵局進行合併。

目前USPS已對約60個據點進行評估,日後將會陸續進行整體評估,而整體檢討過程將會耗時三個多月,USPS也會與受影響的地區開會討論解決辦法。唐納荷指出,為了不讓郵政服務因為經濟狀況垮台,將確實落實裁員及裁撤效率不彰的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