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警局14日接獲「電子郵件的恐嚇信」,指名攻擊台北101大樓、台北新光三越大樓、高雄85大樓、高雄長谷世貿等4棟大樓。對此,內政部長江宜樺今(16)日表示,經過調查後,認為惡作劇的可能比較高;不過,仍依標準作業程序,追查IP來源是否為恐怖組織。至於是否要強制大樓投保,江宜樺表示,這必須由大樓自行決定。

江宜樺上午到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江宜樺說,雖然可能只是惡作劇,但也突顯高樓防恐意識的重要性。因此,是不是應該要求大樓強制購買防恐保險,江宜樺表示,內政部無法強制要求。

但江宜樺強調,只要是被恐怖攻擊所指名的大樓,內政部一方面要求加強保全維安,一方面責成縣市警察局,以明與暗的方式,協助各大樓在這段時間加強維安。除了強化各方面的維安工作外,也會加強與國際反恐組織的聯繫。

江宜樺指出,相關恐怖攻擊訊息如果發自國外,比較難以追查,必須請求國外協助追查。而且警方每年都會接獲好幾起恐怖攻擊訊息,主要是針對機場、飛機、著名大樓等,今年就陸續發生了3起,但這類案件絕大多數是惡作劇或不了了之,目前不會升高到類似英美國家遭受恐怖攻擊的防備程度,因為此舉對於社會安寧所付出的代價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