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與對手Google競爭,雅虎、微軟與美國在線(AOL)預計聯手在彼此的網站上賣廣告,銷售彼此的廣告存貨,希望透過聯手合作遏止Google與Facebook網路陳列式廣告市場的快速成長。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雅虎、微軟和AOL並不直接向廣告買主出售廣告,而新系統將使廣告主能直接從上述公司網站中購買陳列式廣告。據知情人士表示,新系統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線。

根據計畫,3家公司將銷售彼此的「二級」陳列式廣告存貨,亦即他們自己銷售不掉、通常必須移交給廣告網絡的存貨。相互銷售彼此存貨的作法,能讓3家公司取回一些原本會流到廣告網絡上的資金。

雅虎、微軟及AOL已開始和麥迪遜大道上的廣告公司高層進行接洽,推銷聯手在彼此網站上銷售廣告的計劃。

研究機構eMarketer表示,廣告買主將更多資金使用在向Google線上廣告交易中心購買廣告,使Google在陳列式廣告市場的佔有率穩定成長,近年來,雅虎、微軟和AOL的廣告市佔率則逐漸下滑。

雅虎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對於能夠與諸多品牌、出版商以及代理機構建立了深厚的長期合作關係感到很幸運,該公司一直致力於透過富有活力的創新方式來體現應有的價值;該公司與美國在線和微軟有著長期合作關係,今後將繼續進行合作與競爭。

AOL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與包括雅虎、微軟在內的諸多公司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該公司對繼續探索拓展合作的機遇感到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