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服裝連鎖店集團董事長柳井正14日表示,希望在今後3年內,在日本以外展店200到300間。他表示,不僅要讓Uniqlo在亞洲成為市佔率第一的品牌,更要超過Gap和Zara等競爭對手,成為世界最大的服裝零售商。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Uniqlo所屬的日本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 Co.)為日本銷量最大的服裝零售商,在該公司週三公佈的擴張計劃中,首席執行長柳井正表示,在未來,包括中國和印度等擁有巨大成長潛力的地區,將有10億到20億人會成為中產階級人士,迅銷希望能充分利用這一黃金趨勢,積極展店。

Uniqlo預計將大多數店舖開在蓬勃發展的亞洲市場,在中國每年新開100間,東南亞100間,韓國50間,台灣30間,在美國和歐洲計劃共開設20間。Uniqlo的理念是讓一般人在社區附近就能買到高質量、中價位的時尚服裝。

該公司表示,海外的迅速擴張將是實現增長的關鍵。面對日本經濟停滯以及人口萎縮的現狀,日本許多零售商也採取了相同策略,但擴張速度都不如迅銷。Uniqlo在日本約有840間專賣店,海外有180間。

迅銷表示,計劃在2015年8月的財年達到1.7萬億日圓(220億美元)的銷售目標,截至2020年8月的財年,達到5萬億日圓(651億美元)的銷售目標。受當天說明會的有利消息影響,東京股市迅銷集團股價當天上漲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