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方昨(14)日早上收到恐怖攻擊電子郵件,表示要把台北101大樓、台北新光摩天大樓等地標建築列為攻擊目標。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今(15)日表示,台灣的反恐措施在美國發生911事件後就不斷的強化,目前警方及國安單位除了已加強維安反恐工作外,也正在深入調查信件的真實性。不過,據北市警外事組表示,郵件是用英文撰寫,無法確定信件由何處發出,將與刑警大隊持續追查郵件來源,也會要求大樓轄區分局加強巡邏。

台北市警察局昨天接獲恐怖威脅郵件,自稱「雅利安國民」(aryan nations)組織聲稱攻擊目標為台北101大樓、新光摩天大樓、高雄85大樓及高雄長谷世貿聯合大樓等。北市警經初步研判,不排除有惡作劇的可能性。

楊永明今天表示,警政署已在第一時間通知4個遭恐怖攻擊威脅的大樓,並加派員警巡邏、維護安全;目前,除了刑事局正積極調查這封電子郵件究竟是惡作劇還是真的跟恐怖組織有關外,國安單位也已對這起恐怖威脅進行分析瞭解。

楊永明指出,恐怖攻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造成社會及民眾心理上的恐慌,對於這起事件,政府不會輕忽,將儘快釐清真相,讓民眾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