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部副部長黃明表示,各級公安機關將深入嚴打「地溝油」違法犯罪活動。中國警方也於昨(13)日宣布,在浙江、山東,與河南等地區破獲一起利用地溝油製售食用油的大型案件,共逮捕32名嫌犯,查獲地溝油煉製的食用油100餘噸。

中國黑心食品事件頻傳,2010年開始爆發的「地溝油」即是不肖廠商從下水道中撈取混濁骯髒的油污,經加工後使其重新變成清亮的「食用油」,並流入下游餐廳,這種黑心食品生意的利潤1年即高達人民幣20億元。

而中國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指出,各級公安機關將加強網路監控,並詳細調查舉報線索,嚴打地溝油製售食用油的犯罪活動。黃明說,涉及地溝油的重大案件將由公安部統一督辦、協調指揮。

中國警方昨日也宣布,在浙江、山東,和河南等省破獲一起利用地溝油製售食用油的大型案件,逮捕32名嫌犯,並查獲地溝油煉製的食用油100餘噸、已罐裝假冒品牌食用油100餘箱。

黃明說,地溝油違法犯罪涉及環節多、隱蔽性強,中國當局將加強訊息交流、情況通報和鑑定檢測,嚴打地溝油犯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