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別於前兩場球賽第一局王建民的伸卡球偏高又沒有球速的情況,術後復出首次回到紐約投球的建仔似乎找回受傷前在洋基投球的球感,一開始就能夠把伸卡球壓低。不僅首局沒有失分,前四局都有效的壓制紐約大都會打擊火力,即使被打出五支打,但皆為無傷的一壘安打,加上一次雙殺,而一分未失。

第五局王建民的伸卡球突然失靈偏高,隨即遇到亂流,接連被敲出四支安打,失掉兩分。不過建仔依舊能夠穩住陣腳,在兩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面對大都會強打萊特(David Wright),用一記漂亮的滑球將他三振,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六局上國民隊總教頭強生在球隊落後必須搶分的情況下,用代打把該局首席打者王建民換下,而結束建仔今天的比賽。總計今天王建民對大都會隊先發五局,共用72球,其中46球為好球,被擊出九支安打,失掉兩分,沒有保送,投出四次三振,防禦率來到4.37。

這場比賽除了王建民未能投較多局數,爭取勝投的機會較為可惜外,建仔的表現相當稱職, 頭兩局建仔所用的19球當中就有17球是伸卡球,顯示今天的狀況相當不錯。第五局伸卡球偏高的原因有可能是今天為了避免”首局症”而在賽前熱身比較久,因此到第五局時反而可能是手臂有點累了,所以伸卡球壓不下來而頻頻被打出安打。教練將王建民換下,是正確的調度。

今天大都會投手吉伊(Dillon Gee)前五局也是表現優異,沒有失分。國民隊打者一直到第六局才突破吉伊的封鎖攻下兩分,也解除王建民敗戰投手候選人的身分。國民隊在七局上靠著三支安打再下一城,加上牛棚有效封鎖大都會的攻勢,終場就以3:2連續兩天打敗大都會隊。

王建民雖然已經連五未勝,但這五場球賽建仔至少都能把比賽控制在讓球隊友有贏球的機會。這也是所有大聯盟球隊總教練對先發投手們最重要的期待:「讓球隊有贏球的機會(give the team a chance to win)」。相信王建民在這方面是讓球團滿意的。

如果先發輪值不變,王建民將於台北時間9月19日凌晨1點35分在國民隊主場出戰馬林魚隊,繼續挑戰本球季的第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