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美國紐約時間)是美國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一年一度的台灣之夜(Taiwan Heritage Night),恰巧碰上農曆的中秋節。適逢旅美球星王建民所屬的國民隊到紐約進行兩隊四連戰的開幕戰,大都會球團並邀請到台灣的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舉行開球儀式,因此吸引眾多住在紐約地區的台灣僑胞與留學生到場觀賞球賽。來自台灣的董事長樂團也分別在比賽前與比賽進行中攻守交換之際表演, 把道地的台式搖滾介紹給紐約球迷們。

不過來到現場的僑胞與留學生們主要目標還是放在超高人氣的王建民身上。若不是王建民上次先發因雨順延一天,原本今天應該是建仔先發的日子。

賽前國民隊進行打擊練習的時候王建民和隊上新麻吉李凡赫南德茲 (Livan Hernandez)在左外野幫隊友接球,台灣球迷們紛紛在場邊對建仔歡呼與照相。王建民也不時向觀眾席上的球迷們致意。打擊練習結束時,建仔更大方的在球員休息區前幫球迷簽名,充分展現其”親民”的作風。

今年已經是大都會自2005年以來連續第七年舉辦台灣之夜,賽前不僅有紐約台僑婦女合唱團獻唱台灣民謠,華航也特別從台灣請來三位美麗的空姐在現場高唱”梅花”。球場中外野的超大螢幕也播放簡短影片向所有球迷介紹台灣的風土民情。

今天"台灣之夜"的高潮是開球儀式時導演李安站上投手板的時刻。顯然這位國際影壇的台灣之光是"有練過的”。投球架式十足,也投出了一顆完美的好球,獲得全場觀眾們的熱烈掌聲。

明天(9/14)王建民將代表國民隊先發出戰大都會隊,許多僑胞和留學生也都已經買好票要來幫王建民加油,期待紐約大都會球場繼續上演”台灣之夜” Part II。

台灣導演李安開球時,投球的英姿。圖片來源:NYDECO攝影   

董事長樂團在攻守換場時,在球場外表演台式搖滾。圖片來源:NYDECO攝影   

世華航空姐獻唱梅花。圖片來源:NYDECO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