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總統大選日益白熱化,但行政院的公務同樣繁忙,吳敦義身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的身分與行政院長之職,如何兼顧?吳敦義今(9)日表示,目前還是以行政院長的工作為主,這是國家賦予、應該做好的職務,只可能利用假日來跑選舉行程,目前尚能負荷,會把持「不利用公家資源」的分際,但未來若覺得時間難以調配,會考慮為拼選舉而請假。

吳敦義下午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辦就職2周年與媒體茶敘活動,就媒體詢問如何兼顧副總統候選人與行政院長工作時,吳敦義回應指出,他現在絕大多數的時間都運用在公務上,例如南瑪都颱風來襲時,他一定與全體相關同仁嚴陣以待。因此,只能利用假日的一些適當時段,去做一些可能是候選人的工作。他同時表示,但有些活動也屬於公務範圍,是他以行政院長身分受邀參與的。

吳敦義強調,他會抓好分界線,那就是不要用公家資源做為競選資源。但最後,吳敦義也坦承,如果哪一天覺得在時間上難以調配時,還是會考慮請假,但不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