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9)日宣布已成功收購在美國擁有32年歷史的著名美食評鑑網站「薩加特調查」(Zagat),而未來Google也計畫將薩加特調查的美食評論功能整合進自家的地圖功能(Maps)中。

薩加特調查是美國著名的美食評鑑網站,包括美食家在內的各個使用者都能夠在網站中提供消費者各地餐廳介紹與評價。Google宣布收購薩加特調查之後,也表示計畫要將將薩加特調查的線上評論整合進自家的Google Maps服務以及基本搜尋結果。

Google負責地圖與定位服務的副總裁梅爾(Marissa Mayer)表示,這項合作可望強化Google的在地化服務,並提升網站的消費者評鑑服務。有分析師也指出,Google這項決定將有助於他們進軍地方廣告市場。

薩加特調查創辦人夫妻檔—妮娜和提姆.薩加特(Nina and Tim Zagat)則對此表示,他們會留任公司共同主席,並將運用Google的資源和專業拓展業務。他們在致公司員工信中表示:「看到我們的寶寶(薩加特調查)託付給這麼好的人家,我們實在高興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