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9月12日)有三天連假,為了配合民眾休假,澄清湖風景區今年中秋節前夕夜間開放賞月,9月11日(星期天)售票口延長售票時間至晚上10時,賞月民眾於晚上12時前離開園區即可,不過9月12日中秋節當天夜間不開放。想要感受澄清湖風景區夜間美景的民眾得把握一年一次的夜間開放機會。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理王明孝表示,澄清湖擁有多處獨具特色的旅遊據點,可以賞景、觀水色及健行,為台灣最負盛名的觀光地區,非常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著名景點有三橋、六勝、八景,三橋是九曲橋、鵲橋和吊橋;六勝是自由亭、更上台、豐源閣、百花岡、富國島和千樹林;八景為梅隴春曉、曲橋鉤月、柳岸觀蓮、高丘望海、深樹鳴禽、湖山佳氣、三亭攬勝和蓬島湧金。

七管處說,澄清湖園區為配合中秋節連續假期,中秋節前夕特別開放民眾夜間賞月,讓民眾能利用休假時間前往遊憩、賞月,享受闔家出遊的樂趣,澄清湖一年一次開放夜間賞月的機會,一定不能錯過,但賞月時請注意安全,園區內不得燃放炮竹,並請勿亂丟垃圾以維護環境整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