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今(7)日表示,由魏德聖執導,原住民大慶、林慶台及知名演員馬志翔、溫嵐、徐若瑄、羅美玲等共同主演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將代表台灣參加2012年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競賽。

新聞局指出,今年甄選報名相當熱烈,共有9部優質國片,包括《雞排英雄》、《走出五月》、《帶一片風景走》、《河豚》、《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當愛來的時候》、《茱麗葉》,與《命運化妝師》參與奧斯卡外語片甄選,而《賽德克‧巴萊》,獲得甄審委員一致推薦與青睞。

此外,新聞局為鼓勵國片於奧斯卡影展外語片爭取入圍,為國爭光,已於99年2月修訂「電影事業暨電影從業人員參加國際影展獎勵輔導執行要點」,只要經新聞局甄選,參加美國影藝學院影展的國產電影片,在影展公佈入圍前,準備參展活動企畫書與經費預算表,就能夠向新聞局申請外文對白修改費、字幕製作費,和往返運輸費及通關手續費等最高150萬元補助。

新聞局也表示,將持續鼓勵電影業者踴躍參與國際影展,並預祝《賽德克‧巴萊》能在奧斯卡影展發光發熱,藉著電影無遠弗屆的傳播力,展現台灣文化的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