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金馬影展即將於11月登場,30秒的形象廣告今(6)於網路上曝光,這支由金馬主席侯孝賢及金馬影帝阮經天聯手打造的短片,呈現出電影古今交錯、虛實互換的流光瞬間。

廣告中的小天分飾多角穿梭古今之間,侯導讓小天在片中扮演「持攝影機的人」,親自使用舊式攝影機(Bolex)捕捉週邊風景,但捕捉到的畫面卻宛如時光倒流,讓小天經歷了不同的時代與身份。

這支充滿意境的廣告中,小天幻化成4個不同時代的男子,包括民初時代的長袍馬褂、日據時代的軍醫套裝、光復後的老式西裝,以及現代年輕人的攝影師造型。穿梭於不同時空,代表著這塊土地的百年歲月,但這些的時光凝聚卻又只是電影的轉眼瞬間。

對於與小天的第一次合作,侯導認為,小天個性豪爽、有架勢、充滿專注力,將來不可小覷,這次不給他明確的表演指示,主要是要讓小天進入角色的狀態裡。

至於這次與侯導合作的經驗,小天興奮地表示,和他以前所有演出方式截然不同,獲益匪淺。侯導很滿意小天的表現,破天荒地剪出各種版本,光是30秒版就有3種完全不同的風貌,有寫實、有滑稽、有抒情,觀眾屆時將可在金馬影展隨機播映中,發現彼此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