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5)日表示,昨日院長吳敦義出席台中市潑水節活動時,維安人員與主辦單位間可能因「協調失誤」,造成現場活動安排對民眾的不便與困擾,行政院與吳揆對此表達歉意。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出席台中市太平區舉辦的潑水節活動,但維安人員怕吳敦義被水淋濕,要求現場民眾把水桶中的水都倒光,甚至是水槍裡的水也要漏光,而引發民怨。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今天也對此痛批,吳揆真是「好大的官威」。

行政院今天下午以新聞稿表示,昨天的潑水節風波,是因陪同行程的維安人員顧慮吳敦義之後尚有行程,才先和主辦單位溝通活動的進行方式,但基本上一定會尊重主辦單位安排,不可能要求民眾都不能碰水,或許是表達時不夠周全,溝通又有失誤,以後一定加強協調。

吳敦義也回應說,因為當天他行程滿檔,才無法與民同享「潑水樂」;對於維安人員與主辦單位間協調出現誤會,導致民眾不便,他願意表達歉意。吳敦義也說,下次如果再有機會參與,一定會全身溼透透,與民同樂。

此外,對於這場風波,當地里長今天也出面解釋。里長表示,是里辦公室的志工沒把話聽清楚,擅作主張把水倒掉,對行政院吳敦義造成困擾,感到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