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的Chrome瀏覽器已屆3週年,而根據流量統計網站Statcounter的最新數據資料,Chrome目前以超過23%的市佔率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網路瀏覽器;在台灣,也以15.53%的佔有率成為第二大瀏覽器,僅次於IE瀏覽器的67.42%。

Google Chrome主打的三大特色「快速」、「簡易」,和「安全」,讓Chrome受到不少網路使用者的青睞。在台灣,Chrome的佔有率為15.53%,今年7月首度超過了Firefox,排名第二,僅次於微軟IE瀏覽器的67.42%。

從全球瀏覽器使用趨勢看來,微軟的IE瀏覽器目前還是佔有龍頭地位,在全球的佔有率為41.89%,但這與2009年1月的65.41%相比,還是下降了不少;而Chrome在全球的佔有率則是23.16%,目前排名第三,除了IE以外,尚次於Firefox的27.49%。

此外,Google Chrome團隊也特別使用最新HTML5技術,製作「網路科技演變互動式圖表」,透過圖表闡釋瀏覽器效能的革新與網路技術的提升相輔而成,分享各大瀏覽器在技術發展過程中重大里程碑,與全球網友一同見證網路科技的演變歷程。(網址為:http://evolutionofweb.appspot.com/?h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