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原本預定於西部沿海地區的1000英畝教育造鎮開發案,因傑塔普(Jaitapur)核電廠的興建案而取消。開發單位認為,在核電廠附近設立教育機構是不可行的,因此決議終止教育造鎮開發案並將資金退還投資人。

銅山毛櫸基建有限公司(Copper Beech Infrastructure Pvt. Ltd.)原訂在印度奈特(Nate)村的教育造鎮開發案,在2007年7月提出,內容包括在奈特村設立多所學校、大學及其他注重教育基礎設施的機構。

但是在去年11月時印度政府核准了在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的康坎(Konkan)海岸興建傑塔普核電廠,由印度核電公司與法國亞瑞華能源集團(Areva)去年12月簽屬協議,預計6座反應爐總裝置容量達9900百萬瓦(MW),完工後將為全球最大,其中Areva將為印度核電公司興建2座裝置容量各為1650百萬瓦的歐洲壓水式反應爐。

因核電廠興建距離奈特村過近,銅山毛櫸集團今年7月29日向印度外國投資推廣局申請終止開發。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銅山毛櫸集團表示,必須重新檢視距離傑塔普核電廠僅15公里的奈特村開發案,因為將教育機構設在這麼接近核電廠的地方,不但不可行,也不合理,更站不住腳,因此決定終止開發案並將資金退還投資人。

當地有反核人士則指控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和中央政府,將採用未經測試的歐洲壓水式反應爐,不僅對馬哈拉什特拉當地帶來危害,更將對全國造成傷害。